《导演创作完全手册》Tips

无论对一个想实现小小电影梦的爱好者,还是经验丰富的职业导演,《手册》都是一部全面而易于理解的指南。它详细介绍了撰写剧本、摄影、表演、场面调度、剪辑的全部重要原则,从而让你明白如何使电影拍摄这样一个分工明确的庞大机制运作起来。从一只麦克风型号的选择,到制作一份融资计划;从如何为了使演员放松而给他们递上一杯咖啡,到如何利用剪辑使拍摄的画面产生魔力;从如何选择一所好的电影学校,到如何应付电影节上的老板,书中这些细节都保证你在电影行业里打拼时的每一步,都有一个贴心的老师给你做后援。

《导演创作完全手册》Tips 19


      戏剧是模块化的,每个模块都镶嵌在更大的一块中,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这些不同的模块被称为“情节的层次”(levels of action):

   ★ 角色间的相互作用被称为瞬间(moment)。

   ★ 许多瞬间组合成节拍(beat),每个节拍都有它自身的危机和解决。

   ★ 许多节拍经常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戏剧性单元(unit)。

   ★ 戏剧性的单元组合成复合情节(compound action),从而形成一个场景,这个场景就会出现它自身的强制性时刻(obligatory moment),或者危机点(图3-6).

   ★ 许多场景组合成一幕。

   ★ 每一幕组合起来形成整个戏剧作品。

                                                         ——《手册》3.8.7 情节的层次


豆瓣

亚马逊


    图片:英国摄影师埃德沃德·迈布里奇(Eadweard J. Muybridge)以多摄影机拍摄的各种运动物体(人体)。被视作电影的先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6)
©《导演创作完全手册》Tips | Powered by LOFTER